【小太阳08】母职歧视_派派后花园

用户中心 游戏论坛 社区服务
发帖 回复
阅读:44 回复:3

[家长里短] 【小太阳08】母职歧视

刷新数据 楼层直达
墨羽青骋

ZxID:14209696


等级: 派派版主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不安好,我还是晴天
举报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4小时前 0
■□■□■□■  。年富力晴,共同富裕。  ■□■□■□■

小太阳08

周末的时候我的一个姐妹二胎刚坐满月子,刚好我有空于是去她家坐了坐,一起吃火锅聊聊天,结果真的感慨万千啊。
她在我的认知里是个很有能力很有想法的女性代表,和老公结婚没要彩礼,来人备孕七八年了才有了第一胎,结果第二胎也顺势来了,本来她是不想要的,结果全家齐上阵最后还是生了,全家都非常高兴,但是只有我的小姐妹很惆怅。刚出月子,孩子每两三个小时就要喝一次奶,我小姐妹第一胎母乳都有阴影了,所以二胎纯奶粉喂养,虽然是奶奶带着二胎睡觉,但结果刚出月子啊,他老公就不管冲奶粉的时候了,让我小姐妹爬起来冲奶,如果哪天太累睡过去没起来冲奶,她老公还要使脸色,一天不理我姐妹,一个二次剖腹产的人,真的我听着都心疼,大部分的时候背刺的都是身边最亲的人。
而且她还给我普及了一个“母职歧视”的概念,因为怀孕第一胎,她被原来的公司辞退了,这第二胎,虽然没辞退,但怀孕期间就是边缘化+克扣工资,工资只给发60%,而且孕期9个月了才给放产假,产假也只给批了3个月,现在岗位已经被其他人代替了,再去上班不知道会如何,总之母亲在职场都是不受欢迎的,听得我很唏嘘。就这样,她还得感谢公司没开除她还发着工资,她知道她背后没有支撑,能靠的只有自己,除了忍耐别无他法。而且因为生孩子这件事,后面再转型真的太难了,只能被钉死在这个岗位上,如果没有贵人,职业生涯一眼望到头的就是这个结局了。
我俩相互看了一会,真的相顾无言,千言万语就是一声长叹罢了。


BY晴天
□■□■□■□■□■□■□■□■□■□■□■□■□■□■□■□■□■



甜美的忧郁

ZxID:15236855


等级: 派派版主
6.14生日,6.29周年,12.13转正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小时前 0
不容易啊
azalea-du

ZxID:17546537


等级: 热心会员
派派回归快乐回归
举报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3小时前 0
妈妈是很不容易的,要平衡孩子和工作,真是很不容易的
pototo

ZxID:321766


举报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4小时前 0
真是太惨了,当母亲不容易呀。
发帖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