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南方长大的我,并没有因此获得对蟑螂特攻或者勇气加成。
只要看到体型超过我小指指甲盖的蟑螂我都只会惊声尖叫然后跳着脚让家里人去处决它。
但是如果是幼年体蟑螂,就是那长长的双马尾还没有长出来的黑色小虫。
我还是有勇气上去踩死并为它完成一条龙送葬的。
没错,就是用纸巾包了扔进马桶冲进下水道。
有一天夜里我正准备洗漱睡觉,一打开厕所灯就看到如上所述的幼年体蟑螂。
一开始我没有当回事,上去两脚踩得它不动弹了。
想着先上个厕所再送它水葬可以少洗一次手。
过程我一直盯着它,那是一动也不曾动过,完全是已经死透了的样子。
我也没怀疑,毕竟不是成年体,可能没有那么强的生存能力。
结果等我拿着纸巾过去处理它的时候,刚碰到它,它动了,而且是非常迅速地动了。
没有一点点迟疑,跑得像完全没有被我踩了两脚一样。
我吓了一跳。
然后吧唧一脚重重踩死了它。
虽然最后它并没有成功逃离升天,但是盯着马桶里正在被冲走的纸巾我认真地在思考。
难道蟑螂们的智商已经上升到,可以装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