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端午采摘小记。
今年的端午过得还算不错?不管是不是不错,现在都只想记录一下好的部分。
叔叔一家回来团聚了,于是端午当天早早起床去姐姐家和他们碰头。天公作美,太阳明晃晃地挂着,正是适合在院子里转转的时候。
之前有一次说长辈生日,姐姐问我回不回,说院子里的小番茄结果了,长得还挺好。我回的话,给我带一兜子。太折腾了我就没回,以为今年的挂果就要错过,没想到端午的时候,还赶上了。
姐姐家的院子很大,除了正中做了硬化供家里人遛弯和小孩骑自行车,右边一大部分都保留了原样,种了老多作物。原本预留是花坛的位子,最后也种上了作物。我们一到,小朋友就接到姐姐的指令,领着我就往院子里走,跟我说都种了些啥,能摘些啥。伯娘也在旁边给我指哪些能摘。
要摘肯定先摘小番茄啊,我老喜欢吃这个了。在地旁边有一株,底下有几个红的。手一碰果,果就下来了。虽然伯娘说没有很红,让我去摘花坛那边的,但实际上吃下来我感觉那一株的是最甜的,仅管没有那么红。
小朋友行动力超高,看我在地这边,转头就往花坛那边走,带着我妈开始摘花坛里的果。别说,花坛里的红了不少,一老一小很快就摘了一大捧。又转头招呼我去旁边的洗手池冲洗,然后留了大部分给我,带着一小部分挨个分发给爷爷辈的人。
我姐在旁边跟我笑,前面听我说你喜欢吃,今天还是晓得多给小姨留一点。我点头,本来以为都要赶不上了,没想到还能吃上一波。
分发完小番茄的小朋友很快又回到院子里,还把爷爷外公一起带下来。我伯接着指点江山,我叔就迅速跟上,选了两个没有红但应该能吃的桃子,拿上刀就开始削。等我们把桃子吃完,我跟我姐就回客厅看电视了。
没过多会,我叔和小朋友带着人手一个限量供应的李子就上来了。摘早了一丁点,不是很甜,但品种是甜的,先尝个鲜。紧接着又是限量供应人手一个的青葡萄也来了。皮还没吐完,小朋友又拉着我回院子,跟我说发现还有花没谢。很好,也是第一次看到树上开着的黄色黄桷兰,喷香。可惜就剩了一两朵,也不好意思摘走。
等明年早点回,早点来摘。问题应该不大的,嘿嘿。
等弟弟差不多快到了,一大家人就出门去吃饭。除了标配的鱼和兔,还有一些其他的菜,一家人吃得美滋滋。快吃完才知道,做主点菜的是小朋友,很好,谁的口味都照顾到了,一家老小都很满意。我尤其满意小朋友私心的那份葱葱土豆泥,简直不要太好吃。
下午就是一家人唠唠嗑,我和我姐还轮流享受了一下小朋友的按摩服务。挺不错,晚上一家人还去走了下公园。
要说遗憾嘛,就是下午的时候都去围观了下地里的两个西瓜,只是可惜,还有点生,不能一大家人一起吃瓜了。但又有什么关系呢,还有明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