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法:其实我还是支持审判的,读者也有发言权嘛,大家畅所欲言,不过我觉得这些up是无聊的,我是挺反对这种吐槽风潮的,比如一阵子一窝蜂批判如懿传,新三国,blabla——肯定有人说这些拍的就是烂批判一下怎么了,但就无聊,不是一种值得倡导的东西,如果是正常的吐槽就是说一下就完了去干别的了,成年人最重要的是适可而止,而不是一拨又一拨搞成一场情绪的团建,很多人到底是真的观众还是蹭热度的。一是我觉得文艺作品不爱看就不看就行了,别给他那个收视率,不爱看硬要看看了还要剪视频,就像那个讨厌某个人然后天天背后观察人家的一举一动彻夜研究到处宣传,这什么?铁暗恋,虐恋情深好吧,最后自己也是讨厌的人的形状了……就是没必要在自己看不上的东西花时间。最后有一天这些评论家和观众到了审判日,在讨厌的东西上花的99%时间精力,在喜欢的东西上?居然是0耶……没必要,纯粹地没必要。你花时间精力的东西一定会塑造你。天天把自己看不上的东西印在脑子里,最后甚至熟读成诵,很滑稽啊……二是很多观众完全没看过原作就是看个热闹,甚至很多UP也是人云亦云,观众只是下个饭,UP只是为了流量,当然他们嘴上一定要说一些伟光正的东西比如这些错误的作品毒害青少年之类的……实际上如果不是这些铺天盖地的吐槽视频根本没几个青少年回去看这些几十年前的文艺作品。三是 很多纯粹是为了吐槽而吐槽,如果以放大镜去审查所有作品,再优秀的作品在这种目光下也是漏洞百出,很多逐集逐字吐槽纯粹是发泄情绪,给自己的喜好上价值。自己不爱就行了完了够了,然后找很多堂而皇之的理由,用理性去佐证感性,这就是错误的开始。最后就是跟着1000个人批判一件事很容易,1000个人提出意见反对他们却很难,不是说小众的就是对的,对抗主流就是对的,但是人云亦云更是错的离谱毫不需要思考和勇气。几年前所有人赞扬甄嬛传活着步步惊心,出来表达自己的质疑可以说是对自己感受的真诚抒发,现在所有人又一边倒批判步步惊心,这种时候出来赞同的人才需要勇气。跟着舆论摇摆让人瞧不起。
这个步步惊心就是一个言情偶像剧,里面有些矛盾也很正常,当年很火因为也有一些创新性或者细腻的感情,

批判的人可以说提出女主的矛盾,但是反过来也可以说女主到了什么山唱什么歌,力量不强时顺应时代保全自己也很正常,人之常情。总之这种东西正反都有理,反正就是其实真的不重要,不太清楚为什么人能闲到去找电视剧的茬……说实在的这些人把研究这些的精力拿去做学术做事业做创造啥都做成了。
现在真是历史的垃圾时间了,一天天的……批判或者解构可以有,但是全是批判不会让我们这个世界更好。相反建立更重要。重要的是去创造自己喜欢的。太多没有创造能力又喜欢跟在别人后面人云亦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