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资源区 【2026 周期聊聊天NO.20 南北差异】(6.1-6.7) ‖ 。_派派后花园

用户中心 游戏论坛 社区服务
发帖 回复
阅读:249 回复:23

[聊聊天] 。‖ 手机资源区 【2026 周期聊聊天NO.20 南北差异】(6.1-6.7) ‖ 。

刷新数据 楼层直达
迷鹿迷了路。

ZxID:17154062


等级: 派派版主
配偶: 梦唲210
笑着跳进人海里。如有举报未处理请站短
举报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10-07 0
— 本帖被 茗日暮影 执行压帖操作(2026-06-08) —





【活动内容】
我国地大物博,广袤的土地上也渐渐衍生出了各种各样的地域差异
南北差异一直是网友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比如春节南方吃汤圆,北方吃饺子
比如南方买菜可以买一根,北方买菜一买一麻袋
随便谈谈你感受最深的南北差异吧~
          
【活动格式】

  1. ID:
  2. 日期:
  3. 内容(20汉字以上):

          
【活动奖励】
正确回复可获得30PB奖励
          
【注意事项】
本活动仅可回复一次

禁止大小号同IP
如有抄袭,无奖励且扣除100PB

          
防重复检查(请勿点击)


◆◆◆

[ 此帖被茗日暮影在2026-05-31 05:56重新编辑 ]



kamiyuki

ZxID:4499933


等级: 热心会员
2.22周年庆
举报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01 0
ID:kamiyuki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北方吃饭用盆的,南方吃饭这个盆是给一桌子人吃的,都用小碗吃饭。北方买排骨需要回家自己剁的,南方都可以让卖家剁好的。南方人吃烤玉米,是一串玉米粒。北方人的烤玉米,是一整根玉米啊。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叁零

ZxID:6550028


等级: 文学之神
配偶: 凡诺依祈
5.16周年,8.13结婚,9.3入组,10.1生日
举报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01 0
ID:叁零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就南方买什么都可以一丢丢的买,但北方就不会,必须一买一大坨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甜美的忧郁

ZxID:15236855


等级: 派派版主
6.14生日,6.29周年,12.13转正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01 0
甜美的忧郁
6.1
我对南北差异最大的感受是羡慕北方冬天有暖气,我们最多就是开开空调,完全没有暖气舒服啊!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网友小八。

ZxID:99740304


举报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6-01 0
ID:网友小八。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有无暖气!冬天虽然都是冷,但北方在家因为暖气可以只穿短袖,而且比较干冷。而南方更多的是湿冷,没有暖气有时候家里比在室外还冷。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qj65640

ZxID:12985119


爱穿越,爱重生,只爱言情
举报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6-01 0
ID:qj65640
日期:06.01
内容(20汉字以上):南北方的饮食差异大,北方人普遍吃得也比南方人多,北方餐馆是大盘上全是菜,南方是大盘中间堆个小锥体。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蝶花之恋

ZxID:10460858


等级: 热心会员
举报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6-01 0
ID:蝶花之恋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印象中南北方对于相同东西,有不同的叫法。当时还特意去查了一下,发现是自己知道的,本来以为根本没见过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ailvailvailv

ZxID:23828884


等级: 热心会员
铁杆书痴一族。周年日7.26.(备注名:爱绿)
举报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01 0
ID:ailvailvailv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气候差异,南方夏季雨水多的成灾,北方缺水下雨少,比较干燥。南方冬季湿冷,北方大雪纷飞家里却是温暖如春。再有就是北方人喜吃面,南方人喜吃米。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因为喜欢,所以看。
530789954

ZxID:9954189


等级: 文学之神
`.﹎.偶尔摆烂 经常偶尔`
举报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01 0
ID:530789954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最大的感受是气候不同,南方的春天和秋天时间长,而北方春秋短,很快就过度到夏天和冬天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成长是一朵坚强而又忧伤的花
米MINA娜

ZxID:9636710


等级: 热心会员
『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只倾其所有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举报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01 0
ID:米MINA娜
日期:06.01
内容(20汉字以上):我也是今年刷到抖音才知道,北方卖甘蔗是不给切的,更不要说是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更不会把中段和节疤分开放的。卖的西瓜不给切,卖的切一半话也是不给配勺子的。
然后菜场买鱼是不会刮鱼鳞去内脏的,更不要说按要求切片还是切段的,买肉不管买多少都不会给按顾客要求切条还是切丝切片的
[ 此帖被米MINA娜在2026-06-03 14:31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银灵卉雪

ZxID:14553610


等级: 热心会员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01 0
ID:银灵卉雪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印象最深的就是北方买过冬的大白菜,一车一车的买,而南方买两颗都嫌多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rexlee1988

ZxID:10165819


等级: 热心会员
原来你很重要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01 0
ID:rexlee1988
日期:26.6.1
内容(20汉字以上):吃水饺的时候感觉南北差异很大,我们都是一人一碗或者一人一盘,南方都是一盘大家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燕知渔

ZxID:2778340


等级: 热心会员
时光跌跌撞撞,季节来来往往。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01 0
ID:燕知渔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大约就是南北方市场不同吧,比如卖肉最少也得半斤以上,一两块钱的真不卖,也没人把皮给去了,切个丝之类。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紫冽

ZxID:10934403


等级: 热心会员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01 0
紫冽
6/1
我觉得最大的差异就是买菜的时候,真的是太不一样了,我当时在南方买东西的时候真的是可以只买一块肉,一块西瓜,甚至是买肉还能够切好了这样的,但是北方就不行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我愿为清风,随君飘西东。 纵我不在,也愿君安康。
小手、揣兜

ZxID:8412342


记忆中的小时光  阵阵青草香  是谁把它留下来  留在老地方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01 0
小手、揣兜
6.1
入冬买很多大白菜腌制,那个量感觉我一辈子都吃不到昂,场面也壮观。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君唐

ZxID:11337967

等级: 热心会员
配偶: 包子瞳。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6-01 0
ID:君唐
日期:6.1
内容(20汉字以上):豆花南方吃甜的,北方吃咸的。个人觉得两种口味的豆腐花都很好吃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img]/img]
cafepan

ZxID:17081748


等级: 热心会员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6-02 0
ID:cafepan
日期:6.2
内容(20汉字以上):以饮食习惯来说 感觉好像北方比较重咸 南方则比较嗜甜 但是吃粽子时 北方却喜欢吃甜粽 南方喜欢吃咸粽 蛮有趣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i
anenxi

ZxID:21264941


等级: 热心会员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06-02 0
anenxi
6.2
南北方的不同,我觉得饮食习惯非常不同,我是正宗的南方人,所以吃大米饭吃的比较多,北方却吃面食比较多,而且面食的做法也多种多样。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hywaiting

ZxID:748007

等级: 家喻户晓
、(芣離ド棄'’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06-02 0
hywaiting

6.2

马上端午节了,南方的粽子都是甜的,红枣的,豆沙的,各种豆子的,北方都是吃肉粽子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canghaisu

ZxID:55251


等级: 热心会员
这些年我养的最成功的多肉竟是自己.....
举报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6-03 0
ID:canghaisu
日期:6.3
内容(20汉字以上):
南北差异可大了,我北方同事今天吃饭还在问我 ,茭白也是一种笋吧?他在来南方前从来没见过和吃过茭白,进公司后第一次吃,就以为是笋,我和他说是感染后的茎,他很震惊。以及他很不习惯食堂喜欢做的各种水煮蔬菜,他只吃炒菜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派派币 +30
  • 茗日暮影

    派派币 +30 06-08

    。‖ 手 机 资 源 区 周 期 活 动 奖 励 ‖。(◍•ᴗ•◍)ノ♡

发帖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