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云压城城欲摧?sigh~
去年此时的我,正在一个叫做拉萨的圣城。
即使到了仓央嘉措生前踏过的圣迹,也不相信512世纪后,会有来世。
所以我将对人生的全部热情投诸到今世今生。
既然只有今生,既然不再拥有,你们或者我所能做到的就是令自己不要遗忘。
但是也无须太过勉强,做自己想做的自己就好。
无须太过执念,无须太过悲喜,无忧亦无惧。
Smile is a kind of escape from my。
容若先生说过,情至深处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
书中有云,人的心有多宽广,似若浩海宇宙。
私以为,人的心,也许很小?只容的下眼中的对方而已。
既然空间有限,于是抛弃那些该遗忘的,只保存那些美好的时代就好。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零落成泥碾作尘,放下亦是安然。
这里的放下请正视而非要你们点头,所谓正视是说要从内心放下。
即使别人提及,能真心的说一声都过去了,而非风淡云轻的说一声没事。
各中滋味,自行品尝,尝过的人谓是到了人间天堂也不为过。
然后不要因为眼下而否定过去,因为总是有些温润的回忆还是存在。
但勿不可拥着回忆度日。
回忆恰恰要借助不同的人,事物以及离散方能完成追溯和终结的。
就像初恋,多年以后你已嫁做人妻,为了柴米油盐而变成斤斤计较的小女人。
但是只要想到那个最初的人,还是有纯洁而清澈的目光从你的眼中流程而出。
所以或许这样的回忆也是可贵的,那是心底最深沉的温柔和最初的悸动。
踏过岁月的洪荒,有些东西在硕大的人生无字碑前总能驻足的。
有微笑过的,有流泪过的,苦的涩的。
无论受伤或者快乐,这些回忆总是伴着我们慢慢的成长和成熟,
同时也让我们的内心越来越坚强。
即使是伤痕累累,那也能从中收获满满的财富。
年华依旧很美,只是换了承诺和归期。
花开一日,花落一时,没有纹路的白天和静浅而眠的黑夜,日日大抵不过如此。
幸福花开,也是有伯乐要去欣赏,只是看你愿意是否。
我不管你们高兴与否,痛苦快乐与否,这些话我仍旧说。
[ 此贴被月姝然在2011-05-24 17:37重新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