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发霉,切掉坏的部分就能吃?_派派后花园

用户中心 游戏论坛 社区服务
发帖 回复
阅读:10 回复:0

[趣味科普] 食物发霉,切掉坏的部分就能吃?

刷新数据 楼层直达
墨羽青骋

ZxID:14209696


等级: 派派版主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不安好,我还是晴天
举报 只看楼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2:29 0

流言分析:
不要这么干!长期这样吃,有健康风险。
食物一旦发霉,即使切掉了发霉部位,实际上霉菌产生的毒素可能已经扩散到看似完好的部分。有些霉菌会产生有毒物质(比如黄曲霉毒素),这些毒素即使高温加热也难以破坏。因此,即使切除霉变的部分,剩余部分仍可能含有毒素,长期摄入增加患癌风险。
安全起见,发霉食物应整份丢弃,别为省小钱而冒健康风险!
生活中难免会有变质发霉的食物,一些人会秉承“节约粮食”的态度,选择切除发霉部分后,继续食用剩余看似完好的部分。
然而,这一节俭行为的背后,却隐藏着严重的健康风险,甚至成为威胁生命的“隐形杀手”。

————————————————————来源于科普中国网—————————————————
感想:中国人自古就是勤俭节约,好多东西放不长就长毛了,然后老人们都是切掉继续吃剩下的部分,然而生病的几率会变大,危害了身体健康,还是要及时的扔掉发霉的食物,可以适量购买食物,尽量买一顿或者能吃完的量,既能避免食物浪费还能保障健康。


发帖 回复